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场地土壤阳离子态重金属活性钝化新型功能材料研发”中期交流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1      【字号:
 

828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地化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场地土壤阳离子态重金属活性钝化新型功能材料研发”中期交流会在贵阳召开。来自宁夏大学、中山大学、凯里学院、地化所的专家以及来自地化所、华南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项目骨干及研究生等共计约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项目负责人地化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承帅研究员对各位专家和项目组成员的参会表示感谢,并对项目背景和研究思路等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地化所刘意章副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冯春华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邱国红教授分别代表课题一、课题二和课题三就课题研究进展、经费执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卜红玲副研究员、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廖长君工程师分别汇报了矿物材料研发和场地应用示范的进展。项目跟踪专家宁夏大学孙权教授及项目特邀专家凯里学院副院长龙健教授、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诗忠教授、地化所王宁研究员和孙静研究员等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及参与单位的进展汇报,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项目后续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刘承帅表示项目组将认真研究落实专家的建设性意见。


专家点评现场

 

本次会议系统总结了项目立项以来的主要工作进展,项目组成员深入讨论了专家意见,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刘承帅课题组 摄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