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罗辑研究员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05      【字号:

 受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罗辑研究员于94日在环境室三楼会议室做了题为青藏高原东部森林生态系统重金属贮量格局分析的学术报告,所内师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罗辑研究员的报告首先从青藏高原森林系统重金属的空间水平与垂直差异起讲述了典型重金属在青藏高原森林生态系统的浓度水平、贮量水平、空间水平与时间水平四个层次的研究工作。然后,分析总结了影响青藏高原重金属格局分布的关键因素。最后,介绍了青藏高原森林系统的基本情况,采样与布点的基本准则。会后,在场师生与罗辑研究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冯新斌研究员主持会议


罗辑研究员作报告

 罗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四川省林学会,常务理事;美国Oregon State University 访问学者。长期从事森林生态系统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植被原生演替过程的模拟、高山森林生态系统的格局与过程等方面的研究。


报告会现场

(环境室王训/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