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场地土壤阳离子态重金属活性钝化新型功能材料研发”2022年度总结会暨中期自查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7      【字号:
 

1223日,我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场地土壤阳离子态重金属活性钝化新型功能材料研发”2022年度总结会暨中期自查会在线上召开。项目特邀专家、跟踪专家、项目骨干及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线上会议

首先,项目负责人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承帅研究员对各位专家和项目组成员的参会表示感谢,并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中期的重要工作进展。随后,我所刘意章副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冯春华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邱国红教授分别代表课题一、课题二和课题三从课题总体进展、重要阶段性成果、人员经费投入、课题组织实施和主要问题及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特邀专家浙江大学朱利中院士、项目跟踪专家中节能大地环境修复有限公司张文辉教授级高工、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仇荣亮教授、澳门科技大学马义兵教授、宁夏大学孙权教授等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和各课题的中期进展汇报,先后对项目在以典型行业废弃物为基质的重金属钝化材料研发、钝化机理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果产出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项目后续开展过程中研发材料的特色和项目的整体增量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材料生产和场地应用示范等工作的开展给予了指导。

专家点评现场

刘承帅研究员代表项目组表态,将认真研究、尽快落实专家的建设性意见。随后,项目组成员围绕专家意见、项目存在的不足和难点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刘意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