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12-24      【字号: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学术会议于20151221-22日在实验室三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包括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丛强院士在内的全体职工及部分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丛强院士讲话

 会议在实验室主任王世杰研究员的主持下召开。首先,胡瑞忠所长代表研究所作讲话,他高度赞扬了环境室所取得的科研业绩以及对研究所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环境室开展年会交流制度的重要性,并祝愿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丛强院士就实验室的国家评估情况及“十三五”规划方面做了重要讲话。刘丛强院士首先祝贺实验室顺利通过本次国家评估工作,要求我们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并指出实验室在应对未来评估应思考的一些重要问题。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国家对基础科学研究的投入是持续增加的,实验室应进一步优化科研机制和体制,凝聚科学目标,加强原始创新,加强学科交叉和高水平国际合作,多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增强科研成果显示度。随后,王世杰主任就实验室评估结果、“十三五”期间实验室重大项目争取及实验室安全管理问题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鼓励研究人员围绕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重点专项,认真研讨,聚焦目标,组织力量,积极申报和争取项目;强调各课题组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防微杜渐,要做好实验室危险品安全自查工作、防火、防爆、防水工作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工作。



 
胡瑞忠所长讲话 

王世杰主任讲话 

报告会现场 

 会议期间,共有35人进行了主题汇报交流。29名科研人员代表各自课题组就2015年的科研进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实验室技术支撑系统针对5个技术支撑单元的仪器运行、取得的业绩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尹祚莹副主任就实验室2015年的运行和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本次会议,就实验室的年度科研进展、实验室经费使用情况、仪器运行及开发,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为实验室“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对实验室2015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总结,而且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通过积极深入的交流讨论,找出了工作中的不足,获得了宝贵的建议,为即将召开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联合会议做好了准备,为2016年成功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环境室 徐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