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来访报告
地化所外籍博士后 Philippe Roux 和 David Au Yang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      【字号:

陈玖斌研究员课题组法国籍博士后 Philippe Roux David Au Yang 2018914日上午与地化所师生开展学术交流,并分别作主题报告。本次交流活动由陈玖斌研究员主持,刘耘、李心清、王仕禄、袁权等众多师生聆听了报告并开展深切交流。
        交流会以David Au Yang 博士作题为“The 33S-anomalies in urban aerosols an unresolved case”的报告开始,David Au Yang 博士介绍了加拿大蒙特利尔市不同地区大气样品中的S同位素组成,结合实验室NO2氧化途径形成的硫酸盐的S同位素组成,对世界上出现的S同位素负异常和正异常(分别为-0.6‰ 0.5‰)原因进行了初步探究,并尝试对蒙特利尔地区大气气溶胶进行源解析。报告结束后,刘耘和李心清等研究员与其进行热切的交流探讨。

学术报告现场

Philippe Roux 博士作了题为“The biogeochemical cycle of δ11B in a temperate forest ecosystem”的报告,报告介绍了森林系统中树木不同器官的B同位素组成,探讨了树木生长及其他过程对树木B同位素组成的影响,对整个森林系统中不同过程的B通量进行了量化分析,对森林系统中B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进行了系统的介绍。报告引发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多名师生相继提问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地化所师生对S同位素和B同位素研究的了解,同时促进了外籍博士后与地化所师生的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报告人简介:
       
David Au Yang 博士,为2018年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博士后项目获得者,现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2017年,获得 Institut de Physique du Globe de ParisIPGP & Université du Québec à Montréal 联合培养博士学位,2013年获得IPGP荣誉硕士学位。主要从事气溶胶S同位素研究工作,已在 Rapid Communication in Mass spectrometry Atmospheric environment 上发表多篇相关文章。

         Philippe Roux
博士,现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2016年,获得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 (INRA) 和斯特拉斯堡大学水文地球化学研究实验室 (LHyGeS) 联合培养博士学位,2012年于 Paul Verlaine University 获得硕士学位。主要从事B同位素的研究工作,已相继在 Geostandards and Geoanalytical Research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上发表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