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来访报告
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高级专家周磊博士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18      【字号:

2011年10月18日,受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丛强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高级专家周磊博士访问了地球化学研究所并在环境室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美国加州气候变化计划”的学术报告,地球化学研究所广大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刘丛强研究员向大家介绍周磊博士

周磊博士主要从美国加州全球变暖法案的立项依据、立项背景;该法案通过后加州相关部门要面对的一些重要任务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美国加州通过全球变暖法案后的一些早期行动。报告最后周磊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周磊博士的报告得到了地化所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并为我们进行环境地球化学的研究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周磊博士做报告

据了解,周磊于1985年从地化所硕士毕业然后于1990年从加州大学洛杉机分校博士毕业,毕业后至1995年在加州大学洛杉机分校环境科学和工程中心工作,1996年至今在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就任高级空气污染专家。

会议现场

                                        

                                       环境室 郭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