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冰
文章来源: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号:


姓名:洪冰
性别:男
学位:博士
职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西路99号;550081
Tel: 0851-84391502;Fax:0851-85891334
E-mail:
hongbing@vip.skleg.cn

简历:
洪冰
,男,1971年1月生。理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2年6月于贵阳医学院药学系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5年6月于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理学硕士学位,2009年6月于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理学博士学位。先后作为英国皇家学会和瑞典皇家科学院资助的访问学者在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和瑞典哥德堡大学进行合作研究。目前主要从事全新世以来气候变化的环境地球化学研究。通过对中国大陆不同气候分区中多个典型泥炭地实地考察的,探索了泥炭沉积中植物残体纤维素碳、氧同位素组成作为夏季降雨和温度代用指标的可能性,进而对全新世时期中国大陆地区降雨/干湿分布模式及其与亚洲季风系统和西风的演变之间的关联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已多次发表在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Scientific Reports、Holocence等顶级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中文期刊收录论文25篇,英文SCI收录论文19篇。合著专著1部。国际会议特邀报告1篇。2004年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四),2009省部级科技奖1项(排名第三),2013年获贵州省第二届青年创新人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