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普传播>科普动态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2017年公众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5-26      【字号:

2017520日,围绕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的主题,地球化学研究所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探索塑造未来的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活动吸引了省内各大高校、重点中小学校及科研院所的师生、职工,以及市民们六百余人来所参观。活动当天,参观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批进入我室参观,在科研人员的讲解下,通过科普展板、趣味实验等多种形式获知到各实验室所涉及的领域。多接收等离子体质谱实验室、扫描探针显微镜实验室、等离子体质谱仪实验室、气体同位素比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场所让参观者们看到了各类实验仪器,了解了环境地球化学学科研究的相关内容。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性科普教育活动,让青少年走近科学、了解地球科学,激发热爱科学、感知科学的热情,体验科学思维与技能、科学精神与态度等,是地化所科普工作的中心工作。每年五月举办的科普开放日都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